研究院开展原位红外和原位XRD测试系统的操作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0

为提高我校教师大型仪器的使用和教学水平,提升我校教师在食品药品以及纳米材料科学领域的检测研发能力。2023109日,食品药品研究院诚邀北京中研环科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为我校教师开办“XRD原位测试系统操作培训”和“红外原位测试系统操作培训”两场培训。来自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江苏省生物制药技术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食品学院、药学院的教师及研究院部分技术人员共15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原位XRD测试系统的仪器介绍、主要特点和技术参数、上机操作培训等。下午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红外原位测试系统的组成、工作原理介绍、技术特点及优势、安装测试实操、日常维护保养等方面。通过培训,各位老师收获满满,不仅提升了我校教师食品药品研发检测能力,同时在纳米材料科学领域开拓了视野,对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具有较大的提升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