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开展核酸蛋白印迹系统的操作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46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和大型仪器操作能力,2023117日,食品药品研究院诚邀南京麦高德生物科技的工程师为我校教师开办了“蛋白印迹系统操作培训”。来自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江苏省生物制药技术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食品药品研究院、制药工程学院、药学院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电泳仪、电泳槽的仪器组成、工作原理介绍、操作流程、使用注意事项及日常维护保养培训等方面。通过培训,各位老师收获满满,了解了蛋白印迹技术和DNA琼脂糖凝胶电泳技术的操作方式及注意事项,有助于服务教师开展药物活性评价及机制研究的项目,进一步推进了江苏省天然活性药物设计及分离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天然活性物质分离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江苏省中枢退行性疾病治疗药物开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及淮安市药物晶型及手性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