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研发检测中心派员赴天津CDC调研实验室建设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59


20231123日,食品研发检测中心委派迟恒博士赴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CDC)调研实验室建设经验,交流技术互通、成果共享机制。当日,迟博士参加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天津市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大会”,推介了检测中心对外服务的模式和成果。

天津CDC流调中心赵主任及理化分析中心李主任接待了迟恒一行,并针对公益一类实验室搞活机制的困境和出路进行了经验分享,指出在第三方检测机构充盈市场的情况下,事业单位实验室应潜心做研究型服务,打造品牌和维持权威;赵主任分享了毒理实验室科研项目进展及与天津医高专的校企合作模式;迟恒博士表示会将调研经验应用到食品研发检测中心建设中,并期待与天津CDC的进一步合作。

天津市一直重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认为大企业是中小企业的平台支持,而中小企业可以为大企业注入新生活力;我校与高新区共建的食品研发检测中心也是依托江苏省工信厅立项的“绿色食品产业大中小企业融通载体”项目而建设,此次迟恒赴会与天津同行交流了大中小企业合作的机制,特别是如何利用高校院所作为研发纽带,联系大企业,携手中小企业,极速创新,共谋发展。

1 天津CDC交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建设经验

2 天津大中小企业融通大会推介江苏食品药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