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研究院食品检测项目通过国际能力验证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77

   近日,国际能力验证组织者FAPAS发来能力验证结果报告单,食品药品研究院组织我校师生报名参加的大米粉中5种金属污染物(无机砷、总砷、镉、铅、总汞)考核全部获得满意结果。

   我校机构代码:014;参加人员:何健(食品药品研究院)、徐佳佳(食品药品研究院)、史晶晶(食品药品研究院)、代晶(药学院)、张静怡(学生,药学院)、刘佳敏(学生,药学院)

   FAPAS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实验室能力验证机构,也是目前食品分析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际评价体系之一,对实验室独立完成检测能力有较高要求,其组织的能力验证能更真实反映实验室的检测水平。

   本次考核结果满意证明了研究院食品相关检测项目方面的准确性和稳定性。研究院未来将继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服务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发展和产学研合作的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