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研究院开展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操作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50

为提高我校教师对仪器的使用和教学水平,提升我校教师食品药品研发检测能力,食品药品研究院2024119展了超高效液相色谱-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法(UPLC-QTOF)进行利血平结构鉴别培训”。来自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江苏省生物制药技术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仪器分析相关课程负责人以及有食品药品研发任务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的主要特点和技术参数,超高效液相色谱-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法的基本理论,第二部分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上机基本操作培训、使用UPLC-QTOF法进行小分子化合物的确认及结构鉴别、检测问题答疑等。通过培训,各位老师收获满满,不仅提升了我校教师食品药品研发检测能力,有助于服务教师开展药物晶型结构分析的项目,对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具有较大的提升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