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研究院通过CNAS监督评审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4

11月4日至5日,食品药品研究院接受并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专家评审组的监督评审。

监督评审组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A0022020《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及其它相关认可规则文件,对研究院在获得认可一年以来在化学检测领域的人员、仪器设备、设施环境、质量控制、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等工作进行了监督评审。通过现场观察,查阅记录及现场提问,评估研究院的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同时对研究院获认可的检测项目进行了技术审查及现场实验考核。

此次评审是研究院质量管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得到提高的一次机会,对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不符合项,研究院将采取有效纠正措施积极整改,未来将进一步规范检测行为,提升技术能力,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