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基础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554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研究院(下简称研究院)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下辖直属单位,研究院根据ISO/IEC17025:2017要求,按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各要素的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食药监科〔2016106号《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5-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食品检验机构要求》及相关领域法律法规要求建立研究院质量管理体系。并于202116日运行

研究院面积3000余平方米,包含两个场所,分别位于淮安市枚乘路4号及淮安市淮阴区淮河东路193号江淮科技园食品研发与综合检测中心,配备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质联用仪、超高效液相飞行时间质谱仪、液质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直接测汞仪、离子色谱仪、多功能酶标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等先进的检测仪器,总值千余万元,技术力量过硬,校企深度合作,已服务省内外企业500余家,在食品、药品等相关领域提供检测服务及委托研发70余项。

研究院拥有一支由18人组成的专业化、年轻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5名,中级职称10名;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9人。技术力量过硬,校企合作频繁,已服务省内外企业500余家,在食品、环境、药品、材料等相关领域提供检测及委托研发服务。

研究院检测项目主要有食品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药品中重金属及有害元素及药品含量测定等。

研究院保证严格实施管理体系文件、有效运行管理体系,实现质量方针和目标。还将根据客户和社会不断增长的质量要求,积极提升测试水平和服务能力,完善和改进管理体系,持续保证客户对研究院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