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研究院开展“药品注册核查与药品标准复核”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207

        药品注册核查是新药研发的重要环节,由药审中心或委托第三方到新药研发现场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和规范性进行核查,是新药注册申报的关键前提和依据。为进一步增进学校科研人员对现行现场核查政策法规及注意事项的了解、提升新药研发能力和水平,2021422日,食品药品研究院在学业支持中心开展了“药品注册核查与药品标准复核”专题讲座,各学院多名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讲座邀请到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家春博士。会上,李家春博士以“药品注册核查与药品标准复核”为主题,围绕药品注册法规有关的规定、药品注册现场核查及药品注册检验要点、相关技术要求等方面为与会教老师做了详细讲解。过程中,李家春博士还与在场教师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有关药品注册现场检查的问题做了解答,使在场老师们对于药品注册现场检查的程序以及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表示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药品注册的相关法规,更进一步明确了药品注册现场核查的要求,为今后药品注册涉及的相关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