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汇报(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262

        41214:30,在研究院214会议室,迟院长主持了研究院的学术交流汇报,汇报同步在腾讯会议室进行。

        本次学术汇报的题目为“分级多孔氮掺杂碳材料的可控构筑及其电化学储能性质研究”,主讲人为马强。汇报内容主要集中在其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工作,详细介绍了超级电容器新型碳基电极材料的几种制备方法,包络非溶剂诱导相分离法、模板法和一步热解法等。所制备出的一系列新型碳基复合材料不仅具有良好的分级多孔结构,并且兼具优良的储能特性,实现了碳基材料在组分、结构和微观形貌等方面的可控制备。同时,此简单高效的制备路线为研制高性能、更可靠的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提供了新途径和新思路。学术汇报的气氛活跃,在过程中大家就一些学术问题和想法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迟院长指出研究院的学术研究工作要充分结合研究院的主体研究方向,同时要利用好共享科研平台的各种资源,实现合作共赢的科研创新目标。最后,对今后研究院的学术交流汇报日程进行了如下安排:第9周,汇报人:迟恒、李妍;第10周,汇报人:张小龙、何健;第11周,汇报人:马宇春、史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