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汇报(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229

        42115:00,在研究院214会议室,迟院长主持了研究院的学术交流汇报,汇报同步在腾讯会议室进行。

        本次学术交流的两位主讲人分别为迟恒和李妍,其中迟恒院长的汇报题目为“蛋白聚集多晶型机理的振动光谱学研究”和“高频高速传输用途 低聚苯醚材料产业研发”。其汇报的主要内容为:1、通过使用振动圆二色谱、红外、核磁、拉曼、X-ray衍射、荧光等表征手段对多肽链为例的蛋白折叠和聚集过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表征,后续相关数据持续补充完善;2、聚焦于低分子量聚苯醚材料的生产工艺、设备和产线的改进措施,实现由中试阶段向批量化连续生产阶段的跨越,同时为打破国外相关技术垄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李妍老师的汇报题目为“镍钴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及其衍生物的合成及超级电容器性能研究”,主要集中在其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工作成果。汇报详细的介绍了形貌可控的六边形Ni/Co基金属材料的制备方法、物化特性表征以及其优异的电化学储能性能等内容。同时,汇报内容为过渡金属基材料在规则形貌的可控制备方面提供了新策略和新思路。此次学术汇报的气氛活跃,在过程中大家就一些学术问题和想法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对第10周的学术汇报进行了安排,主讲人为何健、张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