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研究院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320

1027日上午,食品药品研究院开展了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研究院院长迟恒,副院长马宇春,我校3位江苏海洋大学外聘研究生导师:孙铁波、徐守江和闫宇辉,研究院老师马强以及4位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由4位联合培养研究生:霍正瑞、黄梓涵、林凡超和贾静分别进行了汇报。其中,霍正瑞的汇报题目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淮安红椒自动分级系统》,主要内容为:通过采用经典目标检测算法YOLOv5作为基础神经网络,以模型体积大小、参数量、识别的精确率、Map值以及IOU值作为标准进行改进,以实现淮安红椒自动分级系统的高检测速度、高准确性和低体量化。

黄梓涵的汇报题目为《楮实子毒理学评价及保肝作用研究》,对药食同源且具有清肝补肾功效的楮实子的有效成分进行了分离提取,同时对其组分进行了动物实验和食品毒理学实验,以进一步测定楮实子提取液对肝癌细胞的抑制作用。

林凡超的汇报题目为《基于深度学习的甜味剂分类模型》,构建一种基于多模态数据融合和深度学习方法的模型并进行测试,通过优化改进模型,获取对甜味剂分子预测分类准确度更优的模型。利用模型从未知数据库中对大量分子进行筛选,实现对大量分子的预测及分类,从数据库中筛选潜在甜味分子。

贾静的汇报题目为《TA及其包合物对斑马鱼胚胎的发育毒性评价》,采用简便的实验成功制备出丹参酮IIATA)的包合物,随后以斑马鱼水平的观测角度初步探索了TATA包合物对机体的影响,为下一步明确TA成分所适用的疾病类型和人类群体的毒副作用提供了宝贵思路。

最后,导师们也都分别对4位研究生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存在的难点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汇报不仅是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开题答辩的预答辩环节,同时对高效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