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研究院开展“斑马鱼科技赋能助力医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83

为提高我校教师在斑马鱼的培育及其药理毒理学方面的科研水平,拓展我校教师的药物实验和研发能力。1130日下午,食品药品研究院诚邀杭州环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朱晓宇博士为我校教师开办题为《斑马鱼科技赋能助力医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院副院长马宇春主持,学校各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朱晓宇博士的讲座主要围绕着一种被誉为“水中小白鼠”的模型生物-斑马鱼展开。首先介绍了斑马鱼技术的研究背景、优势及其在国内外医药科研领域的高认可度。随后对斑马鱼在大健康产业的服务体系、功效评价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多种具有代表性的药效、功效和安全性的评价模型案例直观的阐述了斑马鱼在医药研发中的研究现状。最后也展望了斑马鱼在功能性食品及化妆品研发赋能方面广阔的应用价值。

在讲座最后,朱晓宇博士介绍了环特生物公司在斑马鱼生物技术的研发检测、生产质控、实验室建设等领域所能提供的领先、可靠、高效的解决方案。同时希望能够与研究院和对斑马鱼的培育及其药理毒理学研究方面有需求的教师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