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琛应邀为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315

1215日,我校食品药品研究院诚邀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王琛教授为我校教师开办题为《如何书写和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研究院副院长马宇春主持,各学院多名博士和科研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王琛教授以近年来已申请的项目课题为例,提炼了基金申请的三要素:创新思想、研究实力和写作技巧。随后根据项目申报书中的选题、题目、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可行性分析等板块进行重点解读并相应的提示了注意事项。同时建议要申报基金课题的教师要提前准备,要始终以问题为导向,逻辑清晰,突出创新点。

此次专题讲座对我校教师在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项目申报方面提供了宝贵讯息和经验,有助于实现更多高水平高质量基金项目的中标落地。

如需获取本次讲座的录屏资料,请点击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user-center/shared-record-info?id=bb867d03-3ce9-47d0-8f11-b911e99f006a&from=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