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药品研究院科研文创产品设计征集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54

   为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展现食品药品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同时也为生参与学校科研管理提供机会和平台,特举办研究院科研文创产品设计征集大赛,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征集设计方案。

一、征集内容

本次文创征集大赛分为两大主题,投稿人可选择参加其中任意一个主题,也可以同时参加两个主题:

(一)院衫设计:

投稿人需要设计具有与科研相关的中/英文元素为主的logo或者图案,并设计将该logo图案应用在研究院院衫上的效果图。

(二)文创产品设计:

投稿人不仅需要设计图案,还需要设计相应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帆布袋、笔记本、U盘、卡套、钥匙扣、红包封面、表情包、鼠标垫、书签、明信片、日历、卡贴、文件夹以及杯垫等等,请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并且需要提供文创产品的具体尺寸和设计的详细说明。

上述两类设计均须立足食品药品研究院的公众形象,应具有以科研元素为主的各类设计,设计图案应构思新颖、主题鲜明、简洁明朗、寓意丰富、便于识别;适用于展览、宣传、文创产品等载体;便于深化设计和推广运用。

设计方案均以压缩包的形式进行投稿,压缩包中应包含手绘稿或电子版设计图稿(采用JPG/PNG格式)和Word格式的文字说明(包括创作时的设计思路、理念及标识释义等)。设计作品获奖后需提供设计源文件(如AICDRPSD等格式)。后期主办方有权提出修改意见,投稿人需按照意见修改直至完善。如无法提供,则将取消获奖资格。

二、征集对象

我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

三、作品要求

1.作品能够反映苏食院的办学特色、文化底蕴和科学精神,彰显苏食药学子的精神风貌;

2.作品设计美观、大方,具有创新性,体现科学精神主题;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且未发表过的作品,同时必须随作品一同提交说明,完整表述作品的象征寓意、设计理念;

、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将以匿名的方式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相应奖励优秀作品将利用校园媒体进行展示。

、投稿方式及截止时间

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提交的作品原稿(源文件/手稿)和格式为JPG效果图(包括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以及Word格式的文字说明(300字以内),整体打包成压缩包,并在报名截止日期2023531日之前发送至邮箱20143018@jsfpc.edu.cn,邮件命名为:文创设计+作者名字+院系+作品名称+手机号

、版权说明

1.方案一经采用,其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研究院所有,设计者不得在其他地方使用,研究院有权对设计方案进行使用、授权、许可等活动;

2.参赛者报送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均需提交电子稿压缩包一份,多人合作的作品,需征得所有设计者同意,并注明合作创作者姓名。

、特别说明

1.设计者的投稿表示对本通知全部内容的认可,本通知所有内容对投稿的设计者有约束力;

2.设计者的投稿如不满足征集方案的要求,或所报送的信息不完整、不真实,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3.研究院对未中选设计者的开支不予偿付;应征参评作品方案一律不退,请设计者自留底稿;

4.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研究院所有。

、联系方式

徐老师  0517-87088265


食品药品研究院

2023.02.20